close
這幾個禮拜忽然有很多機會去聽演唱會,
江蕙、唐麥克林、黃小琥,有的是花錢買票,有的是聽霸王演唱會,也有朋友多出來的票賺到的。
要講的是江蕙和黃小琥這兩場,
兩個人年紀應該差不了太多,但是江蕙從小開始走唱,歌齡應該比黃小琥長一些。
兩個人都很會唱,不過演唱會是迥然不同的兩種感覺。
江蕙第一次“初登場“,地點在小巨蛋,一萬五千人的座位四場全滿;走的是華麗典雅路線。歌迷多是兩代攜手同來,很是溫馨懷舊,但是可能歌迷年齡層比較高,演唱會期間大家比較ㄍ一ㄥ一些,除了K歌時間,沒有演唱會常見的螢光棒,讓師奶有點小失落。
黃小琥已經連續開了四年,今年台北在TICC國際會議中心,全省開唱10場,也是一種氣派,
不過她的敢言和幽默,讓演唱會有一種當年看餐廳秀的感覺,有點小粗糙,可是全場氣氛活潑輕鬆而且歌迷都很投入,美中不足的是,TICC的音響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對於像他們這種有一定歌齡的歌手,開演唱會曲目都會很傷腦筋,因為暢銷金曲太多,很難取捨。
江蕙那天除了她的諸多成名曲,其實還選了一些一般人不那麼熟悉的歌,但是因為有字幕可以看,加上唱的實在很棒,我才發現江蕙的歌,詞都寫的很美。特別將近尾聲的一段節目安排,江蕙獻給她來不及看到她開演唱會就辭世的父母,舞台上出現幾張江蕙父母親的舊照片,加上江蕙感性真摯的獨白,幾乎現場所有人都跟著掉淚,那一剎那我忽然也想起去世兩年的母親,生前很喜歡聽江蕙的歌,但是我也從來沒有陪她去聽過什麼演唱會。在大家都熱淚盈眶的時候,我跟台上的江蕙有相同的感覺,我媽跟她的父母,或許還有很多人過世的父母,都在那天的座中,聆聽這場難得的演出吧!

黃小琥也是,演唱會適逢母親節期間,她也獻唱了“彩虹“給她去世的母親,黃小琥早先的事業和婚姻都不順遂,一路也是母親在旁扶持走過來。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感覺到黃小琥完全投入而真心真意地在和她的母親對話,聽完這首歌,我感到值回票價。

每個人感受音樂魅力的方式或許各不相同,但是在母親節前夕聽到這兩場演唱會,真的很棒!謝謝江蕙和黃小琥,在他們紀念父母的同時,也讓我們再次感受母愛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