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母親節是一位美國的安娜賈維絲女士因為母親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過世,
於是發起在每年的這個星期天,由子女送上白色康乃馨給母親,感懷母親偉大無私的愛,而產生的節日。
從1908年第一個母親節開始,到今年正好是100年。
我在想,如果賈維絲女士的媽媽不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過世,也許我們過母親節就沒有這麼方便了。
星期天多數人都放假,可以好好陪媽媽吃個飯,聊聊天,送送禮物或紅包,確實挺不錯的。
不過據說賈維絲女士生前對於她所發起的節日後來被商人利用來大作生意相當不滿,還曾經上街頭抗議,
我想她可能覺得自己的心意被扭曲,感到很沮喪吧!

不過我的小孩可是真沒有違背賈維絲的初衷,一點都沒有被母親節的商業化污染。
我的女兒,禁不住我的催促,終於在母親節即將結束前的兩個小時,做了一封電子賀卡email給了我。
我的兒子,好幾天前就預告他們在學校美勞課用紙黏土做的蛋糕,就是我的禮物。但是,也是一直到很晚了,
我提醒他該把那個紙黏土蛋糕拿出來了,他才大夢初醒想起來有這件事情。

因為都沒有花到他們的零用錢,所以,賈維絲女士在天之靈應該感到很欣慰才是吧!

女兒的電子賀卡內容有點敷衍,還忘了署名,但我相信他還是滿有誠意的。
兒子那個蛋糕做的很逼真,彷彿回家路上曾經被摔到地上,但也是很謝謝他的有心。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等他們禮物抵達之前自己跑去逛了一下我家附近的BR4,
買了一雙鞋和一件披肩外套,美其名是下個星期出差需要治裝,其實是假母親節名義犒賞一下自己。
不知道這樣做,賈維絲女士會不會不高興?

無論如何,我過了一個還挺開心的母親節。謝謝賈維絲女士創造了這個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